郭夫人

命中注定(栾云平×关九海)⑤

帝后恩爱,在民间也传为了一段佳话。

可九海一家始终没忘了复仇,不止他们,栾云平也没忘记。

之前大婚的消息传到曹金耳中,他的心里除了后悔,竟还有一丝怨恨。后来听说邻国的皇后诞下了龙凤胎,他的心里更加的不是滋味。从前三年的情爱,是他一直在吃避孕的药物,他不想和敌国的皇子诞育后代。但是此时,他真的后悔了。

 

他想找九海道歉,想亲口对他说“对不起”。他曾秘密潜入邻国很多次,可知道了九海之前的事情后,栾云平把九海保护的很好。皇宫大内如铁桶一般,连皇后身边伺候的人都是皇帝亲自从自己身边拨去的。

可凡是总有意外——九海总有离开皇宫的时候。

 

这个月的十五,皇帝要去兵营慰问士兵,而按照惯例,皇后需要去国寺祈福,并住上一阵子。

“今年不能陪你去了,要照顾好自己。一定注意安全!今年雨水大,往年的必经之路走不了了,只能走小路。我多安排了一些随行,都是大内侍卫乔装的。”临行前,皇帝拉着九海的手絮絮的说着。

“知道啦陛下,身边不能离开人,要注意食物和饮水,不能一个人乱跑,还有什么?”九海眉眼弯弯的看着他,“臣妾又不是小孩子了,十天左右就回来啦!”

“嗯。”栾云平瞧了瞧四下无人,一把搂住九海,在他耳边低声说:“夫人~我舍不得你。”

“好啦,”九海也红了脸,轻轻推开他“臣妾要去收拾东西了。”

 

即使是做了万全的准备,意外还是发生了。

十天后回宫时天降大雨,两条路都是泥泞难走,正当众人被困在半路一筹莫展时,又突然来了一伙山贼。贼人的目的很明显,他们要掳走皇后!纵使侍卫们拼死抵抗,九海还是被人抓走了。

 

山贼很熟悉地形,他们把九海带到了附近的一所宅院,在闪电的映照下,这座孤零零的宅子显得十分阴森。

 

“别伤了他,人家可是皇后!”

“呵!皇后又怎么样?还不是个二手货?也不知道主人弄他来干什么?”

“你们说,这么俊的人,主人用完了能不能轮到咱们呢?”

“还真别说,好好表现,万一呢!”

几个人越说越兴奋,完全没考虑到麻袋里九海的感受。听了他们的对话,九海心里越发的恐惧。

 

视物不清的九海依稀感觉到他们再往下走,雨声渐渐变小,潮湿木头的气味扑面而来。不久,恢复神智后看到的第一个人简直让九海恶心!就是他们全家的仇人,曹金。

“我告诉过他们温柔一些,不想还是伤了你。”曹金关心地看向九海在混战中受伤的手臂,想要走近看清楚些,没想到九海厌恶的退后了一大步,语气冰冷“我没事。你找我有事?”

“九海,我好想你!离开你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,我知道你嫁给了那个人,还给他生了两个孩子,你知道我有多后悔吗?我不应该那样对你,也不应该那样对待岳父岳母,和你哥哥。”曹金忘情地说着,越来越激动,已经顾不上观察九海因失血过多有些虚弱的神色,“九海!我错了!你原谅我好不好?回到我身边吧,让我补偿你们好吗?九海我爱你!”

他突然扑向九海,后者躲闪不及被拥进怀里,但也只是冷冷的看着他,“曹金,你觉得有这个可能吗?”

坏人的眼神突然变得阴鸷,他慢慢放开了手,喃喃地说,“我知道,我知道郭二公子不会原谅我了。但是我也看不得你和他那幸福的样子!”“你的侍卫不会这么轻易找到这来的。这段时间,咱们好好叙叙旧。”

“这是哪里?”九海强打起精神问。

“不重要。这里将会是我们第二个洞房。”曹金说着,走近九海。

“你别碰我!别...”可怜的人只反抗了一下,就因失血过多昏倒了。

 

再次醒来时九海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他试着活动了一下四肢,都被铁链固定在了床上,但好在臂伤已经处理好了,看的出来治伤的人很细致。

听到响声的曹金走了过来,温柔的问,“醒啦?哪里不舒服吗?”

九海使劲晃动一下铁链,使其发出很大的响声,“你说呢?”

“那可没办法,我怕不这样做,你就又离开我了。”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我想试试,要是皇后不干净了,那个皇帝会不会还那么宠爱他?”说着曹金开始解两人的衣服。

“不,不行!曹金!你一直说要做君子,强取他人妻子这还是君子所为吗?!”

“从我计划开始接近你的那天,就已经做不成君子了。九海,你还是那么美!”

“你疯了!?放开我!”

 

正当曹金准备用强时,锁住的门突然被人撞开,栾云平带人赶到了。

曹金一惊,急忙跑到后面从密道逃跑了。众人急忙去追,栾云平却示意他们退下,自己走向衣衫不整的九海。

“陛下,陛下不要过来!”九海转过头去,不愿让爱人看见自己这副样子,一边流泪一边哀求“臣妾失仪了,陛下...”

此时栾云平已经走到了床边,正在帮他解开镣铐,整理衣服。九海此时既羞愤又感动,扑进爱人怀里抽泣着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栾云平轻拍着妻子,不住地安慰着,“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九海,你没做错任何事,是他居心不良。别太为难自己了。”

 

回到皇宫后,有两个孩子的陪伴和皇帝贴心的安慰,不久后九海就从阴影中走出来了。

恢复状态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报仇。两人成婚之初,皇帝想的是让九良挂帅,但九海说这段婚事本就容易受人诟病,再让外戚带兵岂不是太僭越了,想请皇帝换一位人选。后来朝中一直有事,就被拖到了现在。

“夫人,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们一家的忠心大家都看在眼里,让九良带兵好不好?”晚饭后两人在御花园乘凉,皇帝想问问九海的意见。

“陛下。”正当皇帝诧异此时只有他们两人,九海为什么不叫夫君时,九海却在皇帝面前跪倒,“臣妾想请求陛下,能不能由臣妾亲自带兵。”

“九海,你身体还没恢复好呢...”

“陛下!曹金实在可恶,臣妾日日夜夜都想亲手杀了他!”九海眼睛红红的,抬头看向爱人。

“好!九海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士兵们平时都很爱戴亲民的皇后,知道了一些往事之后,便把这次战争称为“收复失地”,再加上由皇后亲自带兵,光是在士气上他们就赢了。

 

九海熟悉自己的国家,这么多年又刻苦钻研兵法,较之上次“奉命”出征已经是不可同日而语了。不到一个月,“失地”尽数收复,他的副将更是生擒了曹金,带回了都城。

 

处置曹金的前一天晚上,皇帝问九海要不要亲自动手,九海摇了摇头,“他不总是想死在我们的手上吗?咱们偏不让他如愿,派个无名小卒,最好还能羞辱他几句,让他死不瞑目!”

栾云平听了这些话只觉得替九海心痛,妻子的为人他再了解不过,这种狠毒的话若是平日是万万说不出口的。杀了曹金,只怕又要勾起他伤心的往事了。

九海看出了爱人的心思,他凑过去,把脸贴在爱人结实的胸膛上“有你陪着我,我不会害怕了。”

皇帝亲吻了一下爱人的发顶,“好,以后我都陪着你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